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述职考评会

时间:2023-01-15编辑:党委办公室

  111日,重庆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工作述职考评会。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对各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作逐一点评。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陈永波依次做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重庆研究院党委工作安排,切实履行全面从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为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提供政治保证以及加强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陈永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对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及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视工作成效的标准。要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方法途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层层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助推重庆研究院和重庆学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的新使命,结合我院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聚焦“2+4”研究方向,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重庆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研究院两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负责人,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院长袁家虎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