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院属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3编辑:科技处

  2023110日,重庆研究院召开院属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属公司管理委员会委员、院职代会代表、院纪委代表,各院属公司负责人、外派董事监事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为务实推进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对重庆研究院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深入了解各院属公司2022年生产经营状况,进一步强化对院属公司的监督管理与服务效能,推进院属公司创新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院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负责人和全体外派董事监事,就2022年度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公司形势、2023年度经营管理目标与工作计划、公司廉政建设与个人廉洁情况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有关公司负责人就我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袁家虎院长对各公司在2022年面临新冠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带来全国、全球经济下行持续加大的特殊环境下,迎难而上、积极应对所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云从科技20224月成功登陆科创板、中科超容持续受到资本市场青睐、中科德馨环保等院属公司逐渐成长为在本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的科创型企业;院属公司作为我院科技战线的重要板块,对各公司负责人、外派董事监事的认真履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中科院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新要求,坚持“四个面向”,积极探索以多种方式促进“唯发挥作用”的重大科技成果快速转移转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二是各公司应紧密结合企业功能定位,根据行业市场需求,认真谋划和积极落实企业发展规划,准确研判、精准细化优化2023年度经营目标。三是作为我院孵化培育的科技型企业,应始终对标技术引领、产品一流、行业领跑的使命定位,选准选好赛道,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实现企业高速高效发展。四是按照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对我院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以及中科院企业分类清理专班要求,建立健全不良企业清理与风险预警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非主业企业清理。 

  会上,同时开展了创业中心人员个人年度述职,与会院领导、院属公司管理委员会委员、院职代会代表对全院创业人员年度工作进行了测评。
   
  袁家虎院长讲话
   
   院属企业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