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 重庆学院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1-13编辑:综合办公室

  根据中科院、市教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园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112日上午,袁家虎院长带领综合办公室、德勤物业公司对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超净实验室、重点实验室、新投用实验室等要害部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 

  在检查超净实验室过程中,袁家虎详细询问了超净安全管理现状。工作人员介绍,超净实验室近期通过优化管理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加大对清洁卫生、安全门禁、人员进出等方面的严格管理,全面提升了超净实验室管理水平。袁家虎指出,要推广超净实验室管理先进做法,引导研究中心来学习交流,引导人员到超净实验室参观学习,提升各中心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 

  在检查重点实验室、重庆学院新投用实验室过程中,袁家虎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实验仪器设备、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管理,详细询问了实验动物对比实验、精密仪器的使用方法、实验室人员配置等情况。经过前期多频次分层级的安全检查,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较大安全隐患,但也存在实验室物品摆放杂乱、个别气瓶未固定、实验室摆放自行车等问题。 

  针对以上检查发现的问题,袁家虎要求科研实验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都要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按照新修订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安全管理职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同时要求综合办公室要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项登记隐患管理台账,及时发布邮件,督促相关中心、部门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稳定,让全院职工、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超净实验室安全 

    

  询问精密仪器使用安全注意事项 

    

  询问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