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09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55日下午,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开展警示教育,研讨2023年纪检、内部审计、科研诚信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内审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全国两会,二十届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等重要会议和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等。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及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永远吹响冲锋号》专题纪录片,持续强化纪律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纪监审办公室汇报了2023年纪检、内部审计、科研诚信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陈永波总结,纪检干部作为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性锤炼,提高政治三力,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加强对日常工作、关键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报告;充分利用警示教育资源,在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中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继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重庆研究院的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