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第三届菁英班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3-06-02编辑:教务处

  5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举行第三届菁英班论坛,来自国科大重庆学院、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三百余名师生参加。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精神、响应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结合国科大重庆学院/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前沿科技力量与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三所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推动科教融合,促进校校交流与合作。从2019年开始,重庆学院与三所高校联合开展了“菁英班”联合培养,并于2021年开始实施菁英班创新人才培养“展翅计划”。 

  “展翅计划”从第三学期末开始进行,学生自发组合形成创新团队,创新团队在所学习的专业领域集思广益,通过集体研讨提出创新思想,设计创新项目,并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进行科研探索。“展翅计划”旨在培养菁英班学生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引导青年学生进行科学探索,激发科学研究志趣,吸引优质生源。 

  论坛上,各高校学科代表老师围绕新材料、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作学术报告。菁英班各创新团队围绕“展翅计划”2022项目进行了结题汇报,并作2023项目立项申请答辩。共有9个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入选新一届“展翅计划”。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