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竹溪讲坛”开讲——百年变局、美国对华政策与中美关系

时间:2023-06-02编辑:党委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5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竹溪讲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灿荣作专题讲座。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并主持讲座。 

  金灿荣教授以《百年变局、美国对华政策与中美关系》为题作专题讲座。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出发,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挑战,围绕世界在加速变化、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内涵、中美矛盾必定成为当今世界的主要矛盾、中国外交的五个挑战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剖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外交战略,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金教授梳理的500年来西方对东方的知识超越和工业革命碾压农业文明过程的背后是科学和技术的进步,如今,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和层出不穷的全球性挑战,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肩上的责任更重,要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要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来自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等5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金灿荣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