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基层党组织2023年度重点活动方案交流评选会

时间:2023-06-02编辑: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营造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推动我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30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基层党组织2023年度重点活动方案交流评选会。党委书记韦方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 

  会上,依据《重庆研究院党支部年度工作考评办法(试行)》、《重庆研究院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重庆研究院10个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及对2023年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互评互选。  

  陈永波结合实际,对各基层党组织的重点活动方案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这一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国科学院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重要作用和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所应肩负的历史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共谋发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韦方强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举措,使党组织在推动重庆研究院高质量创新发展上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筑牢思想根基;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把深入谋划推进科技创新,敢于挑战科技难题,保持定力、潜心攻关等,作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不断取得更多重大原创成果,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履行各自专业领域“国家队”的使命职责。 

  重庆研究院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