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02编辑:党委办公室

  530日,重庆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党委委员冯勇,党委委员史浩飞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题教育工作的报告及4个专题调研组的进展情况,审议专项工作计划方案,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把“两个确立”不断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重庆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中。要直面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着力推动解决新问题。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加快推进重庆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锻造敢打硬仗、能扛重担的战略科技力量,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