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3-09-28编辑:综合办公室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和重大活动期间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重庆研究院安全工作安排,为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园区安全稳定,928日上午,袁家虎院长带领综合办公室、德勤物业公司等单元的相关负责人开展园区安全检查。  

  在检查超净间实验室时,袁家虎详细询问洁净间内实验团队当前科研实验进展。袁家虎指出超净间的实验废液回收不及时、危化品存放管理不规范,还存在牵头部门管理责任不清晰、管理要求未落实等问题,要求牵头部门要做好超净间的统一管理,进一步明确超净间内其他使用单元的安全责任,切实做好超净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职责。  

  在检查新建动物房实验室时,袁家虎专门询问动物实验室拟开展的动物实验,实验用动物的采购、饲养、保存及无害处置,以及动物伦理委员会履行的管理职责等情况。袁家虎指出,涉及动物的科研实验存在一定的生物安全风险,相关研究单元要做好动物房实验人员的安全培训、重要设施设备管理、生物安全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整治、医疗废物处置和实验动物尸体规范处置等全面的安全管理,避免生物安全风险。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废液回收不及时、危化品存放管理不规范、实验室门口物品摆放杂乱占用通道等问题。综合办公室立即督促相关研究单元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科研生产环境,确保中秋国庆假期重庆研究院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超净间实验室 

    

  检查动物房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