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个别调整宣布会

时间:2023-11-03编辑:人事处

  2023112日,重庆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个别调整宣布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肖映川出席会议。重庆研究院班子成员、职能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韦方强主持。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王嘉图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关于转发刘鸿、袁家虎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刘鸿同志任重庆研究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免去袁家虎同志重庆研究院院长职务(保留正局级)。王嘉图书记为袁家虎同志颁发了中国科学院荣誉证书。  

  袁家虎同志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重庆研究院建院12年以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产出、科教融合、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并总结12年来的经验,对重庆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袁家虎感谢成都分院分党组、重庆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的支持,祝愿重庆研究院在新一任院长的带领下迈上新台阶。  

  刘鸿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成都分院分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重庆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感谢袁家虎同志为重庆研究院发展呕心沥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将接过接力棒,踏上新征程,在四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举好旗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举学术优先、争创一流、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学术旗帜,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建制化组织作用,实现学术研究的纵深突破,加快推动人才成长;二是造好文化氛围,带好班子、担当作为、奋发进取,集思广益、因地制宜、科学决策,大力营造和而不同的文化氛围;三是定好制度规则、用好尺子,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落实好一岗双责,同时积极作为、深化改革、把制度规则的建设和运行作为科技创新活动最强劲的推动力;四是全心全意为科研人员服务,深入科研一线,争做第1服务员,把科研人员是否能够舒心、高效、健康地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作为服务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刘鸿同志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齐心协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重庆研究院而努力奋斗。  

  王嘉图书记在讲话中衷心感谢袁家虎同志对重庆研究院的倾心付出和重要贡献,筚路蓝缕,踔厉奋进,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带领重庆研究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园区建设方面为重庆研究院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嘉图书记希望刘鸿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开拓思路,务实进取,并代表成都分院分党组对刘鸿同志和领导班子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勇担重任,守正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三是团结合作,戮力同心;四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五是心系群众,勤政廉洁。  

  韦方强同志表示,全力支持、协助刘鸿院长工作,密切配合,再接再厉,推动重庆研究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袁家虎讲话 

    

  刘鸿讲话 

    

  王嘉图讲话 

    

  韦方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