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会

时间:2023-12-15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1215日上午,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纪委委员、内审工作组成员、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讲话对过去5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对未来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陈永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把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关于巡视工作,他又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严肃认真做好巡视相关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永波还传达了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在护航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评审请托行为禁止清单》,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纪检干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纪监审办公室汇报了重庆研究院2023年纪检、监督、内部审计及科研诚信工作情况。纪委委员对我院纪检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永波总结,各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审计骨干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纪委委员、纪检干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重庆研究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审计干部要总结好、运用好党关于新时代审计工作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指导审计工作实现更大作为,共同推动重庆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