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23重庆论坛暨学科交叉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12-28编辑: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响应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加强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激发原始创新和思想碰撞,促进学科深度交叉融合,1215日,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举办了“2023中国科学院青促会重庆论坛暨学科交叉研讨会”。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成都理工大学的青年专家和重庆研究院青促会会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出席了论坛。  

  陈永波代表重庆研究院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的发展历程。他指出青促会致力于发掘和培养青年科学家的创新潜力,推动其在科研领域的成长和发展,鼓励青年科学家们保持开放的思维和跨学科的合作,与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同行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将不同的学科融合在一起,取得更具创新性和前瞻性的研究成果。青促会优秀会员史浩飞研究员,代表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欢迎各位青年专家的到来,他分享了在青促会中的成长经历,表示青促会为青年科学家提供了一个分享实践、交流经验和探讨创新想法的平台,希望可以通过会员们的努力,携手推动青促会小组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陶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云龙研究员、南开大学龙官奎研究员、天津大学聂伟教授、重庆大学薛伟伟教授、成都理工大学闫帅星研究员、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江波教授、西南大学的郑绍辉教授、袁宏宽教授、李瑶教授,以及重庆研究院青促会会员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他们在生物医学、材料科学、遥感监控、生态修复等方向展开了一场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深入探讨多种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思维,对不同学科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叉融合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永波致辞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