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1-12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111日上午,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内审工作组成员、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永波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全面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化改革阻断腐败滋生蔓延,要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陈永波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对中国科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2024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了专题记录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陈永波总结,各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审计骨干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围绕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