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科大学籍)招生考试第二轮通知

时间:2020-06-08编辑:教务处

  一、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科大学籍)专业课考试采取网络远程考试方式。采用“腾讯会议”和“瞩目会议”作为考试系统。请考生提前安装好客户端,及早进行测试、了解系统、准备相关材料及设备。 

  二、要求考生每款软件都注册两个账号并提前发给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报备。其中“腾讯会议”作为联络和考试系统,“瞩目会议”作为监考系统。 

  三、建议考生使用“电脑+手机”进行考试,电脑作为联络设备和考试机位,手机作为监考设备,按照招生考试考务方案进行摆放。 

  四、考生使用笔记本电脑进行专业课考试,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是普通PC电脑,需要另外配备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可正常进行视频和通话功能。手机需具有高质量视频和通话功能,操作系统版本不能太低。电脑和手机需安装有officepdf等常规软件,要保障有充足电量能够完成考试工作。检查网络是否畅通,建议考生电脑通过连接有线网络参与面试,尽量不要使用很多人共享的无线网络,以防面试过程中断网,提前将无关电脑程序全部关闭,特别是微信、QQ等易弹出窗口的软件。 

  五、本次考试所使用的会议号及其密码在考试前3天,通过邮件的形式单独发送给考生,考生不得对外泄露。考生加入会议后需将备注名改为本人姓名。 

  六、考生应在单位规定的时间参加网络设备及平台测试,确保设备功能、考试环境等满足考试要求。 

  考生提前1个小时进入系统,进行身份核实并调试设备和网络,考试正式开始时,无法正常联络则取消其考试资格。 

  八、考生考试时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九、考试过程中,连接登录考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同时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考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考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十、考试结束时,考生按照指令对答卷和草稿纸所有页进行拍照,将所有图片打包整理成压缩文件后,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当场发送给监考员。图片名格式为“答卷-编号”(或“草稿纸-编号”),压缩文件名格式为“考号-考生姓名” 

  十一、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考生不得对考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考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