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产业化成果

民航反恐技术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时间:2018-02-05编辑:信息所智能安全技术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强民航安保反恐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先进安检模式,提高安检准确率和效率,推进新时期中国科学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技产业化工作要求,129日,由重庆研究院和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联合发起并组建的民航反恐技术联合实验室,举行成立签约仪式。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张长城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重庆研究院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将按照“多方参与、合作共享、互利互助”的原则,以民航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共同推进民航反恐技术研究与应用,不断开展人脸识别技术在安检环节的验证试用和技术优化,一方面促进重庆研究院科技成果在民航反恐和安检领域的转移转化,另一方面将进一步改进安检模式和流程,推动制定出台民航反恐和安检相关领域行业标准。民航反恐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力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国家政治、经济与社会的稳定,为安检工作提供科研力量专项支撑。 

  作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重点专项(弘光专项)的重要转化成果,重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及设备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重庆研究院通过与智慧航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平台,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奠定基础。截至目前,由重庆研究院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自主研发的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已在全国61个机场,555条安检通道成功部署试用。 

   

  双方签约 

   

  民航反恐技术联合实验室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