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科研进展

依托我院组建的“重庆市自动推理与认知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2-09-04编辑:科技处

2012年8月27日,重庆市科委组织专家对依托我院组建的“自动推理与认知实验室”进行评审。市科委基础处黄昕处长和计划处、基础处、市科技项目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中科院院士、实验室主任张景中,我院院长袁家虎,院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仲勋和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市科委计划处处长陈军主持。

评审分两阶段进行,首先专家组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评,然后进行会议评审。评审会上,张景中院士从实验室前期基础、研究方向、团队建设、设备配置、发展规划等方向给予了介绍。实验室面向认知科学这一新兴国际前沿,以自动推理方面的优势为基础并结合重庆市经济发展需求,重点在“自动推理和可信计算”、“多领域统一建模”、“视觉语义认知”三个方向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通过3-5年建设,力争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最后专家组认为,实验室从人才队伍、实验设备、工作基础等方面已达到申报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水平,通过评审。

                       评审会现场

                       张景中院士介绍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