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科研进展

重庆研究院推进石墨烯产业化获新进展

时间:2015-03-10编辑:

  近日,重庆研究院协同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与嘉乐派(影驰)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批3万部石墨烯手机。该款手机采用了最新研发的石墨烯触摸屏、电池和导热膜,使其具有画面更加逼真、触控更加流畅、电池充电更快且更加耐用、散热性能更加优异等特点。 

  重庆研究院一直专注于石墨烯制备技术及相关应用产品的开发。自2013年初突破大面积高质量单层石墨烯薄膜规模化制备技术,到同年底建成全球首条大规模石墨烯薄膜生产线,再到石墨烯手机的量产,重庆研究院用两年多的时间,突破了从石墨烯原材料到组件、组件到智能终端的诸多关键核心技术,揭开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的序幕。 

  下一步,重庆研究院将通过搭建开放平台、协同创新要素、集聚杰出人才、产出重大成果,形成“一园、一院、一基金”互为支撑的格局,将重点瞄准人体健康监测、可穿戴式智能设备、智能传感设备、人机交互设备的市场需求,研发多功能石墨烯柔性传感器,实现石墨烯柔性智能微系统,进一步拓展石墨烯应用市场。

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