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媒体扫描

科技亮点:智能市民体验:1秒进行“移形换影” 美女变成帅哥

时间:2012-05-02编辑:

来源:2012年4月15日《华龙网》

要变身蜘蛛侠、孙悟空,PS高手要办到很容易,但是,对于图片处理技术不精通的人,难度就太大了,尤其要变成自己想要的某种装束打扮和形象,更是难上加难。但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提供“移形换影”拍照体验,智能技术1秒钟让游客实现愿望,女孩子还可以要一个足球明星贝克汉姆的头型。

“原来我可以这么帅!”来重庆旅游的四川妹儿张丽站在大屏幕前,1秒钟,屏幕就立即显示另外一个自己,她掩不住笑意地说,以前在只露头的展板后拍照片,或者找人处理照片,都不像真的,今天拍的图片已经由工作人员登记邮箱,回家会把这些照片转发给姐妹们,“可以说是自己的孪生哥哥,像小贝一样。”

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是智慧视频的简单应用,系统对人脸进行智能识别变脸,几天时间有数千人参与。今后,这种智能技术将推动平安城市建设,只要有通缉犯出现在监控摄像头,系统可以立即捕捉信息并向警方报警,防止通缉犯对社会造成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