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媒体扫描

【中国科学报】重庆研究院当选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时间:2013-05-07编辑:

来源:2013年5月7日《中国科学报》
   近日,重庆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在该联盟成立大会上,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简称重庆研究院)被推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该研究院院长袁家虎被推选为联盟主席。
   据悉,此次联盟是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重庆市科委牵头,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两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53家科研单位和机器人企业共同发起的。
   在成立大会上,袁家虎代表联盟单位发表讲话。他指出,中科院重庆院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人才服务支撑作用、发挥产业平台推动作用。
   袁家虎表示,中科院重庆院还将致力于整合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领域的相关资源,引导技术和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产业聚集;促进联盟成员在技术、市场、知识产权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协同推进重庆机器人产业链的有序发展;大力推动重庆市机器人行业与用户行业之间的深入合作,加速机器人技术与产品在各行业中的普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