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媒体扫描

【重庆日报】450场科普活动带你体验科技魅力

时间:2016-05-17编辑:

5月13日,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学生们正在机器人展馆内参观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亦筑)5月13日,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正式启动。活动周期间,全市将举办450场科普活动供市民参与体验。

  本届科技活动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主办。启动仪式上,重庆市低碳建筑科普体验中心、铜梁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中华文化动漫研发传播中心、钓鱼城风景名胜区、乐和乐都主题公园、大足石刻、重庆市肿瘤医院、西南大学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暗夜星球天文主题乐园、玩大了成长营地、北碚博物馆等新命名的11家市级科普基地获得授牌。截至目前,我市市级科普基地已达到124家。

  当天,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也同时启动。来自北碚区朝阳小学、澄江镇小学的200多名小学生在机器人展馆不仅近距离感受了迎宾机器人、跳舞机器人、对弈机器人、3D打印机等秀出的“绝活儿”,还在跨尺度制造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体验。据了解,依托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建设的该实验室拥有6000多平方米科研用房,主要以先进制造业的重大需求为牵引,开展新型材料及其功能化器件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包括我们自主研发的石墨烯薄膜原材料,也是在这间实验室制备的。”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这也是该实验室首次向公众开放。

  此外,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还向朝阳小学捐赠了其自主研发的3D打印机,让小学生能更好地接受科技的熏陶。

               原载于《重庆日报》 2016-5-14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