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媒体扫描

【重庆日报】在科研创新中寻找为国奉献方向

时间:2018-03-29编辑:

  “我们的科研领域中,绿色、智能等‘关键词’都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有关,大家要在科研创新中寻找为国奉献的方向!”3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下称“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微纳制造与系统集成研究中心主任、史浩飞研究员向该院科技工作者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参会心得。

  史浩飞从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重庆代表团履职情况、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他讲得条理清晰,语言平实却富有感染力,不少听众边听边点头,认真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到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亲切看望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非常感动,心中真是无限温暖!”史浩飞说,这是一次令他终生难忘的经历,也将是他今后工作源源不断的动力。

  讲到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等要点时,史浩飞激励在座的科技工作者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在智能化、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深入挖掘,结合“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切实贡献。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三峡所生态过程与重建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王小晓表示,听了两会精神宣传,她感到工作动力更足了,今后一定要紧跟时代步伐,为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信息所高性能计算应用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林小光表示,全国两会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的重视,让他非常振奋。今后,他将和团队共同努力,推出更多的研发成果和技术应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载于《重庆日报》 2018-03-27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