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支撑平台

  通用突变检测系统 

   

  仪器型号:Dcode  

  购置年月:2011.12 

  仪器简介: 

   Dcode突变检测系统是一个多功能的电泳系统,根据DNA 双链在电泳过程中一旦解链,其在凝胶中的电泳速度将会极剧下降而停止泳动。而DNA如果某一区域首先解链,与其仅有一个碱基之差的另一条链就会有不同的解链条件。因此,Dcode系统采用形成不同的解链条件,而使不同的DNA双链在其相应的条件下解链而停止泳动,最后通过电泳结果比较条带的位置,就可以比较样品之间是否具有突变位点。比如:采用Dcode系统形成温度梯度的电泳条件,点样以后,通电电泳,野生型DNA65度下双链解链而停下来,而突变型DNA70度解链停下来,那么通过它们条带的位置不同就可以将突变型和野生型区别开。 

  应用范围: 

  可用于DNA突变型的检测,如用于癌症和遗传病的筛查及诊断,而且,在癌症(残存性病灶、突变图谱研究等)突变定量实验中还用以检测少数突变等位基因。还可以用于微生物多态性的研究。 

  技术参数: 

  1、一块凝胶在2个小时内运行64个样品 

  2控温范围45-70℃ 

  3凝胶种类:16*16cm16*1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