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支撑平台

元素分析仪

 

 

 

 

 

 

 

 

 

 

仪器型号:VarioEL cube

购置年月:2011.12

仪器简介:

元素分析仪采用吸附-解吸-TCD检测的分析原理,实现对固体样品中CHNSO的定量分析。样品在高温下,通过特殊加氧装置,使其在高浓度氧和氦气中氧化分解,其分解产物通过一根加热至850℃的充填线装铜的还原管,使NONOxSO3还原成N2SO2,混合气中的CO2SO2H2O通过三根U柱被吸附分离,N2直接被TCD检测,接着分别加热三根U柱,解析出的CO2SO2H2O逐次通过TCD而被检测。

应用范围:

该仪器具有多功能分析模式,可根据需要分别进行多元素同时测定和单元素测定,其模式有以下7种:CHNSCHNCNSCNNSO,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可节省载气和消耗品。测定的样品包括纯化合物以及均匀性较差的样品,诸如催化剂、煤炭、土壤、农业产品、肥料、合成材料、高分子材料、岩石、地矿样品等。

技术参数:

1、测量元素:CHNSO

2、测定范围:

C0-40mg abs绝对量

H0-3mg abs绝对量

N0-15mg abs绝对量

S0-6mg abs绝对量

O0-6mg abs绝对量

3、测试准确度:

CHNS<0.1%绝对标准偏差(测试条件:1-2mg sulfanic acid 氨基苯磺酸)

O<0.2% 绝对标准偏差(测试条件:2mg苯甲酸)

4、进样量:0.02~100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