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支撑平台

玄武3号重载高温摩擦磨损试验机

仪器型号MS-W6000

购置年月201111

仪器简介

重载高温摩擦磨损试验机的产品型号为MS-W6000,是兰州华汇仪器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其可将试样置于高温、重载环境下,实现栓-盘、盘-盘之间的摩擦实验,检测材料摩擦系数的变化。运用计算机控制技术,通过砝码加载机构将负荷加至试样上,作用于测试表面,同时将试样固定于旋转轴上,并以设定速度旋转,通过传感器获取摩擦时的摩擦力信号,经放大处理,输入计算机经A/D转换将摩擦力信号通过运算得到摩擦系数曲线。从摩擦系数曲线的变化,得到各种材料在不同转速、载荷条件下摩擦学特性。该试验机主要由饲服旋转系统;加载系统、测力系统;温度检测、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计算机的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组成。

应用范围

该试验机主要模拟在航天、航空等特殊环境下材料的摩擦磨损状况,该设备可以用来评价各种层状固体润滑材料的高温摩擦学性能,评价金属和合金以及陶瓷材料从室温到600的摩擦学性能。还可以用来评价薄膜的摩擦学行为。该摩擦试验机可以在一个较广的范围内改变载荷和摩擦速度,使得对材料的PV值和摩擦学性能的关系进行测定。

技术参数

实验温度:室温~600

试验载荷范围:1 kg100 kg

主轴转速:101500 r/min(无级调速),精度±1转;

摩擦系数动态测量及显示精度:1 %

对磨栓直径:2 mm4 mm,试样平台直径:45 mm

摩擦旋转半径:10 mm15 mm20 mm,升降支架调整量50 mm

数据处理:生成AccessExcel数据库文件、Word试验报告、Jpeg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