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支撑平台

红外成像光谱仪

仪器型号:PerkinElmer Spotlight400

购置年月:201211

仪器简介:

        PerkinElmer Spotlight 400 傅立叶变换红外/近红外成像系统能够以每秒170张的高速采集高品质的红外光谱数据,让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获得红外图像。在研究领域,你能通过红外图像得到更深层次的启迪;对于分析实验室,你能提高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归根结底,通过红外图像你将比以前更加了解材料、组织成分和你的产品。PerkinElmer Spotlight 400能有效地帮助研制诊断工具和各种各样的生物组织功能研究,这个高性能的研究级仪器和强有力的软件被用在检验过程中和各种各样的疾病引起的化学变化,特别是骨质疏松症、癌或肿瘤生长、老年痴呆症(Alzheimer)以及其它蛋白质错误折叠引起的疾病。

应用范围:

广泛应用在材料科学、制药工业、生物医学、生物材料及新的复合材料等领域。可以检测新生物材料的化学成份,也可以研究生物材料与主体的接合面情况。更透彻地了解生物材料与组织接合面的交互作用,例如牙齿的植入、粘合和修复等。研究材料的化学成份如何影响皮下植入缓释药品的性能以及开发新的药物输送系统。

技术参数:

1. 使用30位自动进样器测量各种各样的药片或者粉末;

2. 提供160x60mm采样区域;

3. 完全的波长范围:7800720 cm-1成像模式;7800600 cm-1单点模式;

4. 0.1μ载物台精度;

5. 应用重叠采样实现最佳的1.56μ像素分辨率;

6. 系统自动加速调焦和准直步;

7. 测量区域达400x400μ适应大样品测定,免除拼接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