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重庆研究院开展《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活动

时间:2022-03-08编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我院职工爱党爱国情怀,34日,重庆研究院工会开展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观影活动,参加职工共100余人次。 

  《长津湖之水门桥》作为电影《长津湖》的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属下第七穿插连在敌人重重封锁包围下,穿着单薄的衣裳在寒冰刺骨中数次冲锋,完成炸毁水门桥艰巨任务的故事。影片充满深沉浓厚的爱国主义正能量和家国情怀,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在“以弱攻强”中的智慧和勇气,以及在反复拉锯中的顽强与坚毅和舍生忘死保和平的英勇壮举,生动诠释了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革命先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震撼,被革命先辈们为国家命运和民族尊严赴汤蹈火的爱国精神所触动,被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动,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淬炼,进一步增强和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险的精神,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做好自身的“定位”和“定标”,潜心致研,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我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