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会

重庆研究院团委开展《长空之王》观影活动

时间:2023-05-09编辑:工会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厚植科技报国的信心信念,同时,作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重庆研究院团委、工会开展《长空之王》观影活动,共8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影片讲述了雷宇等优秀青年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某战区“金头盔”战斗机飞行员,参与最新型隐形战斗测试试飞。一款战斗机的正式列装,不仅需要无数科研人员的奋力研发,也需要试飞员们一次次对飞机的安全边界和极限状态进行测试。为了测试战斗机的极限指标,青年飞行员们在万米高空,数次经历发动机骤停、飞机失火、飞机失速等生死危机,他们以炉火纯青的技术、视死如归的勇气、志在必得的信心不断挑战自我极限、创造飞行奇迹。影片中,一幕幕惊险的生死瞬间、一次次极限的技术操作向我们展现了一代又一代航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守信仰、不怕牺牲的精神,诠释了爱党爱国情怀。 

  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淬炼,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科技报国的信念信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将航天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坚守信仰、不怕牺牲的精神发挥到科研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扎根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围绕重庆研究院发展改革目标,为重庆研究院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