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三峡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会

时间:2017-03-07编辑:三峡所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组通字﹝201662号)和院党委要求,三峡所党支部于2017210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韦方强,院纪委书记陈永波,院党委委员刘鸿以及综合办公室主任龙晖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三峡所党支部书记裴得胜和组织委员刘元为大家讲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介绍其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引导大家深刻认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增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的主动性、自觉性。 

  会中,支部书记裴得胜代表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个党员也积极主动地为支部班子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三峡所支部党员通过发放测评表互相打分和分组讨论两种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各个党员针对党性、政治、纪律和品德各个方向对自己进行评价。最后,院党委委员刘鸿针对所有党员共性的时间效率问题,提醒大家科研工作要争分夺秒,学会取舍,统筹安排。

组织生活会现场

民主评议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