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

时间:2019-06-27编辑:智能所第二党支部

  619日,智能所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重庆研究院党委委员、院长袁家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王德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宣传委员以发邮件形式传阅了学习资料文件《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和《再赴重庆考察,习近平这15句话说进了百姓心坎里》,并要求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以及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袁家虎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即十二字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阐述了重庆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顺利推进。袁家虎指出,从中美贸易战到科技战,当前的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原始性创新工作,为我国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随后,根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袁家虎结合重庆研究院、国科大重庆学院的实际情况,就“科研机构廉政建设注意事项”进行专项报告,重点提醒党员同志在处理基础建设、采购、接待、报销、招生等事项时,应做到廉洁而公正、廉洁而正直,不贪污、不受贿、不枉法。在发表学术成果及进行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应严守科研诚信,不弄虚作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