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举办“投资企业分类清理和公司治理”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30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不断提高支部党员工作能力,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成长,根据支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625日,院属企业党支部联合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投资企业分类清理和公司治理”专题讲座,邀请曹鹏律师担任主讲人,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宋桥台主持。院属企业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石墨烯研究院员工、石墨烯研究院孵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曹鹏根据中科院不良企业清理工作部署与要求,结合中科院企业相关案例,从不良企业的认定、清理原因、清理路径和投后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报告,并分享了不良企业清理实务操作要点。同时,曹律师针对有限公司与股份公司的区别、公司注册资本、股权结构设置、股权退出等公司治理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理论与丰富的实践经验相结合,通俗易懂。 

  曹鹏还就大家关心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给予了具体指导。本次专题讲座让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不良企业清理和公司治理的基本知识和法律常识,为加快推进我院不良企业清理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效路径和实用方法。 

  曹鹏律师,毕业于西北大学法学院,从事高校法学专业教学工作多年,现任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先后担任中科创星首席法务官、西科控股副总经理,受聘中科院联想学院特聘讲师。 

  

支部重点活动-专题讲座现场

 

曹鹏律师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