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院属企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时间:2021-06-30编辑:院属企业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25日,重庆研究院院属企业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艾必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上,艾必燕传达了重庆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的有关精神、《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刘鹤副总理报告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精神。同时,作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专题党课。 

  支部组织委员宋桥台根据党委办公室要求,通报了关于干部职工网络行为的相关规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侯建国院长《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等文件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与支委、与部分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听取并了解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会上,全体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布公、畅所欲言,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议认为,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支委成员和党员务必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此外,会议按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艾必燕在总结时指出,大家应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