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慧生态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2-06-24编辑:智慧生态党支部

  2022年6月17日,智慧生态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强化科研诚信”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平同志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党小组内部组织,自行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发表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等。 

  会议邀请袁家虎同志作题为《如何实现高质量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党课。袁家虎同志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基础研究系列重要论述的感悟,分析了做高质量科技研究应该具有有影响力的原始发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关键生产工艺解决等。讲课中,他深入剖析了重庆院研究院“十四五”所聚焦的主责主业,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应在国家需求牵引下,紧跟科技前沿问题,利用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展有组织、体系化的基础攻关,在“河库智慧生态技术”等方向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袁家虎同志用一个个实际案例,为大家诠释了高质量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呼吁大家应牢记初心,以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以科研人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 

  会上,黄平同志还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践行科研诚信”专题学习,进一步传达学习了我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相关内容;并结合支部党员同志野外科研活动,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先进事迹学习。 

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袁家虎同志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