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工作动态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时间:2023-01-09编辑:智能所第一党支部

  20221229日下午,重庆研究院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员大会。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支部党员同志在党小组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科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科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系列学习文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会议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刘基权同志领学科技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等重要学习文件。强调规则和处罚并不是最终目的,希望身为科研工作者的我们时刻坚守科研道德底线,不碰红线,求真务实,“唯真、唯诚、唯信”做科研。 

  组织委员张祺同志作《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党课分享。他从党的二十大针对党章修订的整体情况、修改补充内容以及修改的意义三方面对本次党章修订情况进行了完整详细的梳理,新党章更加适应新形势下党领导建设发展以及推动新时期新任务新征程的前行工作,有利于激励全党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朝着既定奋斗日标勇毅前行。 

  接下来,支部党员同志开始自由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感悟,郑秋菊、陈勇、黄佩豪、徐静静、杨梅等同志分别从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感、基层科研人员的立足点、科技服务工作者的责任感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新年即将来临,从同志们的感悟中可以真切感受到大家对自己科研工作的深刻思考,将责任感和使命感放在思想第一位,不断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新征程。
   
  张祺同志讲党课
   
  党员发言分享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