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规章制度修订工作会暨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19-09-09编辑:综合办

  96日,重庆研究院召开规章制度修订工作会暨集中学习会议,院长袁家虎,各研究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最新修订发布的《中国科学院章程》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等制度条例,综合办主任龙晖详细解读了制度修订前后的变化及修订重点。会议同时听取了重庆研究院2019年规章制度修订工作方案和2019年内控工作主要目标和任务。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是中国科学院的制度基础,明确了使命、定位、价值理念、领导和组织体系及重要管理规范,是中国科学院内部制度规范体系的核心,是中国科学院工作的基本遵循。重庆研究院各研究所、各部门要组织好本单元人员加强学习,并高度重视制度建设。 

  针对重庆研究院规章制度修订工作,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做好“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把目光放长远,让制度建设切实适应未来发展;二是要结合形势变化,做好事前研究,把规章制度的修订与中心工作和一线科研工作相结合,针对与党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相抵触或不一致,或是科研一线反映缺失的制度,或是在执行过程中体现出不好用、不适用的规章制度等,要进行及时修订、失效或废止;三是要加强科研诚信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科技创新活动,增强创新能力,提升重庆研究院科研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