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召开2021年度会员大会

时间:2021-01-28编辑: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

  126日,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召开了2021年度会员大会。党委副书记陈永波,人事处处长肖云以及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新老会员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副组长康帅主持。 

  会上,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组长陈芋文代表工作小组作了工作报告,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组织架构和运行管理情况,以及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的发展情况。2020年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通过多种方式举办了系列活动,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与会会员就2021年度青促会小组围绕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及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章程》,投票确定了会费缴纳标准。 

  青促会成都分会副会长、资深会员张炜研究员与会员们交流了入会经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青促会的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优秀会员史浩飞研究员分享了加入青促会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加入青促会使其更深入地体验了科学院的文化,拓宽了学术视野,提升了科研综合能力素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会新老会员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关注点,促进了相互了解,为以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 

  陈永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促会是中国科学院非常重要的人才培养项目,为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战略定位的内涵和实质,进一步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希望全体会员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科技需求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要求,以及研究院一三五规划,进一步聚焦研究领域,把个人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密切结合起来,勇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国家战略队。同时,希望资深会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快推动我院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共创重庆研究院创新发展的未来。 

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