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院属公司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1-01-29编辑:产业处

  2021126日,重庆研究院召开院属公司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院属公司管理委员会主任韦方强,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出席会议;院属公司管理委员会委员、院职代会代表、院纪委代表,各院属公司负责人、外派董事监事等40余人参加总结会。会议由产业处处长、院属公司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艾必燕主持。 

  为深入了解重庆研究院各院属公司生产经营状况,针对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对我院院属投资公司形成的国有资产监管方面存在的风险问题,进一步强化对院属公司的监督管理与服务效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院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负责人和全体外派董事监事,就2020年度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及问题、公司形势、2021年度经营管理目标与工作计划、公司廉政建设与个人廉洁情况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系统汇报。参会人员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及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韦方强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各院属公司发展较以往有明显进步,院属公司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并提出希望,一是委派到各公司的负责人和董事监事应严格按照公司章程,认真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能;二是各公司应高度重视企业自身管理,形成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三是各公司应特别注重盈利创收,力争早日回馈股东。 

  袁家虎在讲话中对各公司2020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公司负责人、外派董事监事的认真履职和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公司应主动谋划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21年年度计划,做好企业发展顶层设计;二是针对后勤服务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应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治理理念和制度建设,立足高远、服务创新,争做一流的服务型企业;三是针对与地方政府共建的平台公司,院属企业间应资源共享、协同互动,在争取政府支持的同时,精准定位,更加注重通过科技服务,积极探索企业发展的市场化道路,促进企业持续发展;四是针对我院一大批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形成的实业公司,应牢牢把握创建技术引领的科技型企业使命定位,进一步厘清和明确企业产品形态和市场方向,形成在创新源头上具有中科院基因和核心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会上,同时开展了创业中心人员个人年度述职,与会院领导、院属公司管理委员会委员、院职代会代表对6位创业人员年度工作进行了测分考评。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现场

袁家虎院长讲话

袁家虎院长讲话 

韦方强书记讲话

韦方强书记讲话

工作汇报

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