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1-04-30编辑:综合办

  为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的要求,进一步推动重庆研究院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五一”假期重庆研究院园区安全稳定,429日,袁家虎院长带领综合办公室、德勤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园区实验室、监控室、办公室等重要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实验室气瓶、实验室用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园区总体安全情况良好,各实验室能有效落实重庆研究院各项安全管理要求,但部分实验室仍存在相关问题,如个别实验室气瓶未固定、个别试验台面物品摆放杂乱,个别实验室仪器设备与实验原材料、实验废弃物等物品混放,个别实验室堆放大量与实验无关的物品,个别实验室清洁卫生差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袁家虎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实验室要切实落实我院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规范管理,并逐一认真开展风险源评估,建立风险源台账;要定期开展实验室仪器设备、气瓶、实验物品的规范管理,对长时间未使用的设备、物品进行清理。同时,要求综合办公室抓紧推进园区实验室视频监控全覆盖工作,做到安全管控全覆盖,为我院营造良好的科研生产环境。 

  

检查实验室 

检查实验室 

检查监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