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
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2-03-31编辑:工会

  330日,重庆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及4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分预备会议、审议工作报告和增补1名工会委员会委员三个阶段进行。预备会议阶段,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和会议议程。 

  审议工作报告阶段,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重庆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报告、重庆研究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重庆研究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办理情况报告、重庆研究院2021年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与会职工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研究院发展、国科大建设、科研管理、人才引进、职工子女入学、工会活动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建议和意见33条。 

  在增补委员选举阶段,袁家虎宣读了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同意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调整工会主席人选的复函。按照大会选举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以无记名等额投票选举方式,增补了1名工会委员会委员。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庆研究院工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重庆研究院工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科学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引领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在做好自身的“定位”和“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增强民主管理,积极发挥参政议政的职责,支持研究院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园区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凝聚力;进一步加大帮贫纾困力度,积极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帮职工之所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做实做好,营造职工安心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努力当好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会后,重庆研究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后续将按照既定流程将选举结果报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审批。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