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庆院首届“竹映科研魂 楹漫人文心”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10编辑:

  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作品征集和评选,中科院重庆院首届“竹映科研魂 楹漫人文心”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于5月31日圆满结束。本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旨在丰富全体学生学习和科研之余的文化生活,培养学生人文艺术素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参赛作品内容围绕校园的建筑、特色植被、院徽等展开,形式涵盖笔筒、鼠标垫、折扇、钥匙扣等。学生们将科研精神融入文创,将科研、文化、情怀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对科研和学习生活的感悟和对校园的热爱。为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所有参赛作品通过原创性审核,以大众线上投票的形式进行初评。院内教师组成评委团对进入复赛的作品进行终评。经评审,共有六份作品脱颖而出。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和优秀奖三名。颁奖典礼在“蓝花楹”艺术节闭幕式举行,由学生处处长李向东、教务处副处长王丽、学生处魏丹老师为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竹映科研魂 楹漫人文心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不仅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途径,更是重庆院汇聚文化创意资源,搭建文创成果应用平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优秀奖作品

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姓名 

参赛类型 

作品编号 

获奖等级 

罗芳 

团队 

3 

一等奖 

罗美凤 

个人 

6 

二等奖 

杨柳 

团队 

1 

三等奖 

郭缘森 

个人 

5 

优秀奖 

刘泉亮 

个人 

2 

优秀奖 

夏雨昕 

个人 

4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