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科研道德委员会议

时间:2022-06-10编辑:

  6月9日下午,重庆研究院召开科研道德委员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陈永波主持会议,副院长刘鸿、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会议。 

  陈永波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发表的重要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他指出,我们要深刻领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和科技创新的战略策略,对标对表,勇于自我革命,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研究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作专项动员部署;通报了中科院对我院开展科研原始记录飞行检查结果。 

  陈永波强调,我们要加强科研诚信制度和体系建设,在思想上、行动上率先垂范作表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要求,对标科技自立自强,切实提高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各所各中心各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加强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提升科研人员诚信意识,为我院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刘鸿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位科研工作者不仅要在自身的科学研究工作中注意科学的严谨性,在项目评审、成果推荐及学生论文指导过程中要更加谨慎;作为科研道德委员会委员,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发现我院在科研道德、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更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学风优良的科研生态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