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科技与人才工作会议系列报道一:三峡所召开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宣讲会

时间:2022-07-15编辑:三峡所所办

  713日上午,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深入学习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 

  重庆研究院副院长刘鸿出席会议。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吴胜军主持会议。科技处和人事处处长参加会议,并就“十四五”期间我院科技与人才工作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 

  吴胜军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对“基础研究十条”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强调基础研究是中国科学院的立院之本,发展之基。之后作了题为《融合智能技术 铸就绿色河库》的专题报告,就重庆研究院生态环境领域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重庆研究院将继续以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安全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升级发展等重大国家需求为牵引,围绕长江生态安全、碳基光电器件等方向,构建以大数据、智能化为支撑的新型研究范式,实现重大科研突破,建设高水平研究平台,在我国西部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科技处处长尚明生就科技处人员分工情况进行了讲解,明确科技处工作采取“首问负责制”;并就重庆研究院的科研项目管理规章制度进行详细解读。 

  人事处处长肖云就重庆研究院的人事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解读了中科院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特别研究助理聘期考核工作方案、项目聘用管理办法等。 

  刘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及时调整个人的研究方向,勇于承担国家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三峡所认真做好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宣讲的重要工作,对促进三峡所的发展,推动我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刘鸿副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