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科技与人才工作会议系列报道二:信息所及生物所召开科技与人才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07-15编辑:信息所所办

  2022714日,信息所召开科技与人才工作动员会,围绕中国科学院“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和“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两个重要命题,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定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新时期科技和人才战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会议由信息所所长冯勇主持,人事处处长肖云、科技处副处长陈飞出席会议,信息所及生物所在院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冯勇所长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科技创新成为大国博弈的主要战场。然而,我国科技创新一些底层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依然受制于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必然要求。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把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确立为科技创新的两大中心任务,努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同时,中国科学院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培养集聚能够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高质量科技人才。 

  冯勇所长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我院新时代科技和人才工作的新思路、新政策、新措施。科技处副处长陈飞就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成果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人事处处长肖云对中国科学院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若干举措进行了解读,对重庆研究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人才工作新要求的系列管理制度分别进行宣讲,包括:特别研究助理聘期考核工作方案、项目聘用管理办法、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修订方案、年度考核修订方案、员工奖励管理办法修订方案等。 

  会后,信息所及生物所设置了意见箱,收集广大职工对重庆研究院相关人才管理制度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