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科技与人才工作会议系列报道四:重庆研究院召开科技与人才工作会

时间:2022-07-22编辑:综合办公室

  721日,重庆研究院召开科技与人才工作会,重庆研究院、重庆学院全体职工参加会议。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书记韦方强、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中科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总结重庆研究院建院以来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统部署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推动改革创新发展,加快建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新的主力军。 

  会上,韦方强做了题为《转变思想,凝心聚力,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袁家虎做了题为《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陈永波做了题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专题报告;刘鸿做了题为《“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与人才工作部署》专题报告。 

  各相关研究所所长和“2+X”主攻方向负责人先后围绕重庆研究院“十四五”规划做了工作报告,针对各主攻方向、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就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袁家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刻意义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要求,统一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各部门要围绕“十四五”规划推动科研管理体制和组织模式改革,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科研体制改革;同时要按照 “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目标、重大任务和战略方向,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向前发展,争取早日出大成果,培养新时期高素质科技人才,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支撑力量主力军使命。

   

  会议现场 

    

  韦方强讲专题党课 

    

  袁家虎作工作报告 

    

  陈永波作专题报告 

    

  刘鸿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