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 成功举办2022年“绿智风采”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2-07-27编辑:教务处

  7月18日-22日,重庆研究院开展2022年“绿智风采”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同济大学、广州大学、山东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新疆大学、西南大学等20所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出席活动。 

  718日,在夏令营开幕式上韦方强书记向营员介绍了中科院的机构设置及发展历程,并表示欢迎全体营员同学的到来,期待营员到重庆研究院继续深造。教务处副处长王丽向营员做了我院院情的介绍和招生宣讲。开幕式的最后,举行了夏令营营旗入场及授旗仪式。 

  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丰富而充实。在营期间,营员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等学科方向的学科点介绍和专题学术讲座,争相与讲解导师进行交流,对各学科方向的前沿技术发展和重庆研究院的研究领域方向有了初步了解。线下同学还参观了重庆研究院超净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超算机房、人脸识别展示厅、智慧城市展厅、生态环境实验室,同学们在参观中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丰富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增进营员们对重庆研究院的认识和了解,活动还安排了重庆研究院院属科技公司参观环节,线下营员前往院属企业“云从科技”参观听取报告,了解了云从科技的发展历史、经营范围及其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同时为让营员们感受重庆的红色文化和历史人文,还组织同学们先后前往三峡博物馆了解巴山蜀水、漫步红岩村深读“红岩精神”、观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感受山城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722日,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也走向了尾声。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为营员举行了结营仪式并颁发结营证书。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感受到重庆研究院科学家们的科研魅力和各学科的科研乐趣,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选择具有指导意义,是一生值得珍藏难忘而美好的记忆,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来到重庆研究院学习和深造。 

  2022年“绿智风采”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促进了广大高校大学生对重庆研究院的了解和认识,重庆研究院先进的科研仪器、浓厚的科研氛围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也给大学生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营员参与科学研究和报考我院研究生的热情。 

韦方强书记致开幕词

全体合影

导师做学术报告

实验室参观

院属企业参观

营员代表结营仪式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