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会

时间:2022-08-19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8月18日下午,重庆研究院召开纪委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主持,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陈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求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他强调,各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斗争本领,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陈永波传达了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全院上下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重大创新成果持续产出,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 

  纪监审办公室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纪检、监督、内部审计、科研诚信等工作的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对我院纪监审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永波总结指出,各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院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