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科研论文抽查工作部署动员会

时间:2022-08-19编辑:纪监审办公室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按照科技部、中科院及成都分院工作要求,重庆研究院818日下午召开科研论文抽查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由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陈永波主持,各研究所、科技处、文献情报中心和纪监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本次科研论文抽查的背景,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院开展科研论文核查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科研诚信道德委员会《关于科研论文核查工作要求的通知》,对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对“重要学术论文等科研成果进行全覆盖核查”的工作要求进行部署动员,并对论文抽查工作的方式和范围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陈永波总结指出,本次论文抽查工作的目的是为削减学术不端问题论文存量、着力遏制增量,通过抽查提升我院实验记录管理、原始数据汇交管理和论文发表署名管理水平;科研人员要强化科研诚信意识,坚守科研诚信底线,自觉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技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科研全流程管理,包括但不限于原始记录、论文署名、投稿、科研数据汇交等,建立符合相应学科特点的原始记录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