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开展科研论文抽查工作

时间:2022-08-24编辑:三峡所所办

   822日,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召开科研论文抽查现场会议,会议由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哲研究员主持,院纪监审办公室李连发主任和科技处陈飞副处长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三峡所科研论文抽查工作专家组成员马茂华研究员和陈阳研究员以及此次被抽查的科研论文作者等一线科研工作者。

  被抽查论文的作者就论文所涉及研究工作的开展背景、 论文基本思路、涉及到的实验方法与实验内容、 实验开展的周期与实验工作安排以及各位作者对论文的贡献和作者组成排序的原因进行了陈述,并展示了实验过程照片及原始数据资料。论文抽查工作组专家核查了论文中图表的原始数据及现场原始记录,对抽查论文的原始数据和记录的完整性、论文署名的规范性和适当性以及相关论文合作者对署名的认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查,未发现伪造、编造、篡改,以及一图多用、选择性使用和购买实验数据,买卖、代写、代投论文的情况;未发现论文署名不符合发表规范或挂名等情况。 

  此次论文抽查工作对于增强科研人员的科研诚信意识,建立、完善符合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学科特点的原始记录管理制度具有积极的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