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重庆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暨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1-19编辑:党委办公室

  117日,重庆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暨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成都分院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刚君,成都分院监督审计处副处长贾振天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重庆市科技局第一督导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付波,重庆市科技局第一督导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四级调研员汪金盾到会指导。重庆研究院院长袁家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永波、副院长刘鸿参加会议。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对照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及涉及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问题,作对照检查并进行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重庆研究院党委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前,党委通过邮箱线上征集意见、召开专题座谈会、发放征集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16条,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等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韦方强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围绕七个方面,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肩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韦方强逐一审核把关,成都分院分党组对材料进行了审核,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韦方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提出整改思路,讨论部署整改方案。 

  付波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有广度,分析问题有深度,找出了存在问题的根源。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较为严肃中肯,推心置腹,氛围良好,起到了推动工作的作用。他希望,重庆研究院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带头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推动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聚焦改革,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举措,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夯实党建根基,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提升引领力、战斗力和组织力,为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好引领和表率,有力支撑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刚君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对照检查材料,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发挥了党委指导把关的作用。班子及成员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认识问题、直面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重庆研究院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干部队伍培训等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对照六个方面的问题和巡视“回头看”的要求,深入推进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补齐短板,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优良作风,广泛听取科研、管理队伍意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