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青促会交叉创新论坛暨青促会工作组换届大会召开

时间:2023-01-31编辑:人事处

  113日,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举办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重庆交叉创新论坛暨工作小组换届大会。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上海硅酸盐所的青促会小组成员;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知名青年专家和重庆研究院青促会会员近3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永波出席了论坛。 

  陈永波书记代表重庆研究院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青年科技人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青促会是中国科学院非常重要的人才培养组织,为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加强政治站位,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勇做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和国家战略队。会上,12名青年学者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他们在光谱检测、材料科学、生物医学传感、环境催化、生态环境等方向展开了一场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搭建起互动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术视野,对研究院与院外研究人员的交流起到积极的作用。 

  论坛会后,重庆研究院青促会小组进行了换届选举,超过2/3的在执行期会员参加,并选举产生了新的工作组成员。陈永波书记对上一届工作组2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对新工作组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新工作组的带领下,青促会成员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科技强国献上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