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支撑平台

离子色谱仪

 

 

 

 

 

 

 

仪器型号:ICS1100

购置年月:2011.12

仪器简介:

离子色谱分离的原理是基于离子交换数值上可离解的离子与流动相中具有相同电荷的溶质离子之间进行的可逆交换和分析物溶质对交换剂亲和力的差别而被分离。适用于亲水性阴、阳离子的分离。主要由输液系统、进样系统、分离系统、检测器和数据处理系统五个部分组成。

应用范围:

离子色谱主要用于环境样品的分析,包括地面水、饮用水、雨水、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酸沉降物和大气颗粒物等样品中的阴、阳离子,与微电子工业有关的水和试剂中痕量杂质的分析。另外在食品、卫生、石油化工、水及地质等领域也有广泛的应用。经常检测的常见离子有:阴离子:F-, Cl-, Br-, NO2-, PO43-, NO3-, SO42-,甲酸,乙酸,草酸等。阳离子:Li+, Na+, NH4+, K+, Ca2+, Mg2+, Cu2+, Zn2+, Fe2+, Fe3+等。

技术参数:

1、脉冲泵最大流速4.5ml/min

2、流量准确度:≤0.1%,流量精度:≤0.1%

3、电导检测器分辨率:≤0.003nS,最大耐受压力:8MPa

4、电子漂移:≤8ns/h